【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通讯员 陈思)12月23日中午,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家组成员刘志来在外国语学院二楼多功能室,以“走好时代赶考之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专题报告。

刘志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主要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是中国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历史飞跃。接着他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党自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最后通过对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阐述,进一步凸显了党在新中国各项事业中的核心领导地位,提升了教职员工们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秉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自信、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坚守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发表讲话。她对于刘志来的讲解表示感谢,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在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的百年奋斗的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将对会议精神实质的学习思考与自己的日常的工作结合起来,面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要求,鼓足干劲,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的发挥作用。(编辑 邓爽 胡崇芝)